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万元一年利息是多少 怎样存钱获得收益最高?

随着人们收入的不断提高,拥有1万元已经非常容易了,既然有了存款,很多人便会想着如何利用这笔钱,有些人会选择把这笔钱存入银行或者支付宝。那么,1万元一年利息是多少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怎样存钱获得收益最高

对于刚刚毕业的人来说,每个月除去生活费大多数人是有剩余资金的,这些钱我们可以存到银行,每天还可以获取利息。你可以选择存定期或者活期,定期利息一般利息会比较高,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分析一下1万元一年利息是多少。

1万元一年利息是多少?

银行存款利息也许都不一样,但利率一般上浮都在20%~40%。去年四大银行的最新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75%,1万元一年利息就是10000*1.75%*1=175元,即1万元一年利息你可以获得175元。

怎样存钱获得收益最高?

首先是十二定存法。十二定存法其实很简单,具体是你从每月的收入中,拿出你总收入的2到4成存入银行,选择一年定期。这样,一年过后你便有了十二笔定期存款,如果你不需要用到这些资金,就可以选择继续续存,如此利息便会比较高。

第二则是分散储蓄法。分散储蓄法是一种搭配储蓄的方法,简单来说就是把你3成的钱存成活期,剩下的7成按照一定的比例存为一年定期。这种存钱方法的好处在于,在你需要用到钱时,你能够取出自己需要的金额。当然,你在提前取出资金时,记得别一次性全部取出,否则你的利息将不会太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