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大康通宝值多少钱 大康通宝是否值得收藏?

大康通宝是中国古代钱币之一。辽国道宗皇帝大康年间(公元1075-1084)铸造。钱文粗疏,制作不精,如今已经比较少见。另铸有“大康元宝”钱。那么,大康通宝值多少钱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大康通宝价值分析:

大康通宝面文“大康通宝”四字楷书,然隶味犹存,旋读;光背无文。径2.3~2.4厘米,重2.7~3.5克,版式变化较多,然无论制作、文字,通宝钱均较元宝钱工整匀称,少数钱堪称佳美。大康通宝传世甚丰,辽故地每有出土。又,1972年吉林辽墓出土“大康六年”(1080年)瘗(音义)钱一品,制作精整,至为珍奇,且可与“清宁二年”瘗钱互为印证。

大康通宝价格是多少

大康通宝基本版小平钱是钱宽缘细郭,光背无文,铸制精整。钱文旋读,字体方正端庄,穿上下“大”、“通”两字字形矮宽,穿右左“康”、“宝”二字字形狭长,盖外缘较宽压缩了书写空间所致。书法隶楷相参,凝练隽秀。如“大”字和“通”字走之旁都已接近楷书笔意。

大康通宝值多少钱?

大康通宝是中国古代钱币之一。由于,大康通宝政权时间极短,铸造数量及流通区域有限,如今在市场中不易得。那么,大康通宝值多少钱呢?据小编了解,目前大康通宝价格在300元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