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7城建税税率是多少 营改增后城建税怎么算?

城建税是国家为了支持城市维护和建设而向特定纳税人征收的税种,且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一起形成了增值税、消费税和营业税“三税”的附加税。那么,2017城建税税率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吧。

2017城建税税率是多少?

城建税采用地区差别比例税率,纳税人所在地区不同,适用税率的档次也不同。2017城建税税率是多少呢?具体规定是:纳税人所在地在城市市区的,税率为7%;纳税人所在地在县城、建制镇的,税率为5%;纳税人所在地不在城市市区、县城、建制镇的,税率为1%。

2017城建税税率

纳税单位和个人缴纳城建税的适用税率,一律按其纳税所在地的规定税率执行。县政府设在城市市区,其在市区办的企业,按照市区的规定税率计算纳税。纳税人所在地为工矿区的,应根据行政区划分别按照7%、5%、1%的税率缴纳城建税。

营改增后城建税怎么算?

2016年5月1日起,我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此次税制改革意味着营业税税种正式退出我国税制的历史舞台,增值税制度则更加规范。那么涉及到营业税和增值税的“三税”附加税:城建税,之后该怎么计算呢?

由于营改增后增值税的核算与应缴税款的计算具有特殊性,即增值税有些情况下需要进行预缴存,但仔细分析来看,由于预缴税款可抵扣当期税款,且抵扣不完结转下月,所以预缴税额其实也是某种意义上的“实际税额”,因而预缴增值税款时,也要同时缴纳城市维护建设费。

另外,营改增后,增值税的缴纳遵循“就地预缴,机构地申报”,但城建税应随着预缴和申报地的不同而适用不同的税率的操作可行性不大,所以营改增后,城建税的适用税率按纳税人所在地执行标准,对于“由受托方代征代扣“三税”的企业或个人,流动经营的企业或个人等按照缴纳地的税率征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