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7俄玉多少钱一克 俄玉和和田玉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大家对珠宝行业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在很多人看来,珠宝不仅是满足自己的消费需要,还有一个投资和收藏的价值,特别是玉石,目前俄玉和和田玉是最好的玉石。那么,俄玉和和田玉的区别是什么呢?

2017俄玉多少钱一克?

据了解,由于文化不同,俄玉并不被消费市场认可,玉石也不在其“贵宝石”资源名单中,但是,近年来,俄玉还是被中国的玉石文化和玉石产业惊醒——目前,俄玉原料出口实行配额制,按照其现行政策,玉石原料出口需要联邦政府批准,这无疑加重了中国进口俄料的难度和成本。

俄玉多少钱一克

目前,俄玉原石一般在3000-4000元之间。当下,俄玉这个价格已经涨到6000元/公斤,至于白玉原石,已经涨到近2万元/公斤了。从最开始的无人识,到现在的“水涨船高”,俄玉市场的每一次波动,不仅牵动着中国买家的神经,同样也牵动着东南亚宝玉石市场的涨跌。

俄玉和和田玉的区别是什么?

俄玉和和田玉的区别是什么呢?俄玉的质地相对新疆白玉而言,稍显粗涩,“白”而不“润”,有的会给人一种“死白”的感觉。若将新疆白玉与俄玉放在一起比较,前者“润”而白得细腻,后者“糙”而白得无神。而且俄玉在雕刻时容易崩口。

俄玉外皮颜色较为单一,以白色、乳白色为基色,棕褐色、蛋黄色、糖色等典型色在一块玉内,由外到内地呈现出来,从最外层的灰白色到第二层的深褐糖色再到第三层的浅褐糖色,一直过渡到纯白色。其玉质地细腻、温润,油蜡性好。内部小团块云絮状纹理致密均匀的,品质接近和田籽玉,由于透闪石含量的不稳定,虽然一般籽料的内层玉质细腻、色白,但容易泛灰。

而和田玉的籽体如凝脂,油性极强,透闪石含量几乎达到99%,云絮纹理短而致密,精光内蕴。质地温润、细腻,物理性能稳定。另外,将新疆和田玉籽玉切成片状,轻轻敲击之下,发出的空音如古人所言:“其声清引,绝而复起,徐徐方尽。”俄玉发出的声音达不到这种效应,显得沉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