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长江石奇石收藏价值高吗 长江石奇石价格是多少?

随着资源的日益枯竭和赏玩、收藏队伍的不断壮大,长江石的价格可谓突飞猛进,尤其是最近几年。获悉,长江石的成交纪录不断被刷新,间隔时间如此之短,涨幅如此之大,让很多业内人士都觉得不可思议。那么,长江石奇石价格是多少呢?

长江石奇石收藏价值高吗?

奇石,系指天然形成的形状不一般的石头,其材质、造型、色彩及花纹不同寻常,能够满足人们的猎奇或审美习性,可供观赏收藏把玩。我国台湾及港澳称谓雅石,日本称水石,在韩国称寿石。从广义上来讲,凡是具有观赏价值的自然石均可称为奇石。

长江石奇石收藏价值高吗

奇石也是长江画面石中的常见石种。画面的形成原理是由于不同矿岩物质而在融岩过程中生成其物质基础。这类奇石画面特征具有一些汉画的风格元素。长江石资源丰富,据有关专家粗略统计主要石种大类就有二十多种。大都以色艳、质细、意妙、形奇为其特色,富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长江石奇石价格是多少?

长江石奇石价格是多少呢?据了解,精品长江石的成交价主要集中于几千至几万区间,最高的也就8万元。从2008年10月开始,一方名为《蜀道难》的长江石不仅突破了10万大关,而且还刷新了单品长江石的成交纪录。此后,长江石的成交纪录不断被刷新,13万、14.8万、46万、52万、118万,直到今年3月的199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