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儿童保险哪种最好 需要给孩子买保险吗?

儿童保险也叫少儿保险和小孩保险,就是专门为少年儿童设计的,用于解决其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教育、创业、婚嫁费用,以及应付孩子可能面临的疾病、伤残、死亡等风险的保险产品。那么儿童保险那种最好?下面将来说一下。

儿童保险哪种最好

保险作为一种金融产品,购买时不能冲动。否则,选择的产品很可能不合适,或者带来不必要的经济压力。

少儿医保

儿童保险哪种最好,优先选择少儿保险,少儿医保是保障全面且可以带病投保的,商业保险无法比拟。

医保的重要性不必赘述,无论少儿医保还是成人医保,不过要注意,少儿医保“低保障、广覆盖”的特点决定了其保障限制多、用药种类覆盖少,一些新式诊疗手段、新型特效药物,很可能属于自费范畴。

儿童意外险

根据统计,意外伤害是我国14岁以下儿童的头号死因。5岁以下幼儿的窒息、床上坠落、烫伤、触电等都是成长中需要预防的风险。

意外具有发生率高、死亡率高的特点。如交通事故、溺水、中毒、动物咬伤、玩耍打闹致伤等。

另外,意外险买一份就够了,多了没用。因为遵循收入补偿的原则,总的报销额不会超过总支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