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国债怎么购买 购买国债后需要注意什么?

自从央行多次降准降息之后,国债作为最常见的投资理财工具,一下子就火了,回想去年,不少大爷大妈天天排队抢购国债,一经发行,就被秒杀。对于很多不了解国债的朋友,对于国债是什么,国债怎么购买现在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国债吧。

国债怎么购买

什么是国债

国债,又称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券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被称为风险最小,最安全的一种投资理财工具

国债的购买渠道

目前凭证式国债只能在银行柜台购买,投资人只要带好身份证和银行卡前往银行网点进行购买即可。储蓄式国债有两种购买方式,一是网银,二是银行柜台,建议大家优先选择网银购买,不仅方便,还能避免了去银行网点和大妈们抢购国债的风险。目前支持购买储蓄式国债的网银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交行、广发银行等网银。

当然,不是所有银行都可以用网银买,建议购买前先给银行的客服打电话确认一下,自己的银行是否支持网银购买。没有网银的,记得提前去银行开通网银。

另外,不要觉得只有大银行的国债才有保障,其实每个银行发行的国债利率都是一样的,安全程度也相差无几。大银行网点多,人流大,往往更早售罄。所以,可以去一些人流量较少的中小型银行网点进行购买,一方面可以节省时间,另一方面也能增加购买成功率。

办理国债账户

第一次购买电子式储蓄国债,需要在购买前“开通国债托管账户”。所谓的“国债托管账户”就是你在网上银行用于购买国债的账户。

如果手里有一张支持购买国债并且已经开通了网银的银行卡,那么只要登陆银行的官网就可以一步搞定,没必要跑银行了。如果自己搞不定,可以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到银行柜台开通电子账户,把购买国债的钱转到电子账户上即可。

8:30正式开始购买国债,国债怎么购买建议提前8:00登录网银(注:网银购买国债一般不需要U盾),购买国债一定要快、准、狠。

国债怎么购买:注意事项

注意一:购买国债之后,一般会有一份国债认购确认书,可在网银查询,也可打印出来存档。

注意二:电子式国债每年付息,建议关注每年的国债发行时间及自己购买国债的付息时间,国债每年付息之后可以手动转入购买下一期国债,以实现复利增值的目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