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60岁后能买医疗保险吗 老年人大病保险有哪些?

父母年纪越来越大,想给他们一份健康方面的保障,查过很多保险公司,可是针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的险种很少甚至没有。那么,60岁后能买医疗保险吗?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聊一聊。

60岁后能买医疗保险吗?

60岁后能买医疗保险吗?购买医疗保险是一定需要体检的,身体不够健康的人很多保险公司都不会承保的。而老年人本身身体机能已经开始退化,所以可能虽然没有大毛病,但是一些身体上的瑕疵应该还是存在的。想要购买的门槛就比较高。

老年人大病保险有哪些

很多商业医疗保险的投保年龄都不到60岁,也就是60岁以上老人干脆就购买不了一些医疗保险,即使之前已经购买的,最多也只能续保到65周岁左右;老年人由于重疾风险很高,所以,保费会非常贵,甚至可能会出现保费和保额倒挂的情况,也就是我们说的保费甚至高于保额。

老年人大病保险有哪些?

最为常见的老人大病医疗保险就是社会医疗保险,消费者只需在老人户口所在地的社保中心为其参保,就可以帮助老人获得最为基础性的大病医疗保障。社保中的大病医疗保险优点也显而易见,保费实惠,带有一定的福利性质,因为它是国家政府部门推出的。

针对老人看大病贵的难题,各大保险公司也推出了各种类型的商业老人大病医疗保险产品,有综合型的重疾保险产品,在为老人提供重疾保障的同时,还兼顾一些基础性的医疗保障;也有侧重于某种重疾保障的险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