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7退伍军人补贴政策 老兵退伍有补贴吗?

很多军人年轻时为祖国为人民奉献了青春和热血,等到年纪大了理应好好安享晚年。那么退伍军人的晚年生活谁来保障呢?对此,国家颁布实施了退伍军人养老保险来为其提供保障。退伍军人补贴政策有哪些?下文将来说说。

退伍军人补贴政策适用对象

1.政策实施对象的人员范围为,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

退伍军人补贴政策

2.农村籍退役士兵的界定为,退役时落户农村户籍目前仍为农村户籍、退役时落户农村户籍后转为非农户籍的人员。上述人员中不包括已享受退休金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金待遇的人员。

退伍军人补贴政策申请

1.符合条件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退伍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向本人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提出申请并办理登记手续,填写有关登记审核表。

2.初审把关。对相关人员的申报材料,由居委会复核,并做好登记工作。对符合条件的签署意见后,将有关登记审核表、人员花名册和个人相关资料复印件等材料上报县级民政部门。

3.对上报的材料,组织专门人员认真核实其身份,逐一审定其年龄、服义务兵役的年限等条件。对符合条件的,由申请人所在村(居)委会进行张榜公示。

4.县级民政部门对申报登记人员的资料,要建立健全档案和数据资料,并认真做好适时更新、动态管理工作。

退伍军人补贴政策

一、基础养老金。按复员退伍军人领取养老金当年的统一标准发给。

二、个人帐户养老金。复员退伍军人军龄可按一定的标准帐户化。

三、缴费年限养老金。复员退伍军人的缴费年限为军龄与其个人实际缴费年限之和。

四、优待养老金。养老金是对退伍军人晚年生活的经济保障,具有国家政策支持。

以上就是退伍军人补贴政策相关内容,在1954年11月1日前入伍,年龄在60岁以上(含),并且没有享受到国家关于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