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人借款合同范本 个人借款合同应该怎么写?

借款合同是当事人约定一方将一定种类和数额的货币所有权移转给他方,他方于一定期限内返还同种类同数额货币的合同。那么个人借款合同应该怎么写?请参考以下个人借贷合同范本。

个人借贷合同范本

在民间借贷中大多数债务纠纷都是发生在借款合同上面的。因为借款合同书写上的疏漏,可能导致借款合同无效,让个人的财产蒙受损失。

个人借贷合同范本

出借人(甲方)

借款人(乙方)

甲、乙双方是在平等、自愿、友好地协商的基础上,达成了以下协议:

一、乙方向甲方借款人民币_____元整。

二、借款期限为_____年,从_____年_____月_____日起至_____年_____月_____日止。

三、借款期限届满,乙方保证马上返还全部借款,否则,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四、甲方在本协议书签订后二日内将借款交付乙方。

五、甲方未按时将款交付乙方或者乙方未按时还款,违约方应当向守约方支付违约金__________元。

六、本协议一式二份,自甲、乙双方签名并加盖公章(是单位的加盖公章)之日生效,甲、乙双方各执一份为凭。

甲方,乙方姓名,最后附上签订的日期即可。

个人借款合同注意事项

一、债务人的身份资料(包括营业执照),作为借款合同的必备附件。

二、要求债务人的配偶签字、或者提供配偶身份证明

三、要明确约定借款利息。逾期利息。超出合同约定还款期限的利息。

四、明确约定借款本息的还款顺序。书写法方法可以参考上述的借贷合同范本。

个人借款合同应包含哪些条款

一、当事人的名称或者姓名和住所;借款价款或者报酬。

二、标的;标的是一个常用的法学术语,是合同当事人权利和义务共同指向的对象。标的物可以是物,如借款合同的标的是货币,买卖合同的标的是出卖物。

三、履行期限、地点和方式;履行方式包括交货方式、验收方式、付款方式、结算方式等,书写法方法可以参考上述的借贷合同范本。

以上就是个人借贷合同范本,以及书写个人借贷合同的相关事项,大家在借款时可以做一个参考,在借贷前,大家有这方面需要的话,建议咨询一下律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