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7四川卢比价格是多少 四川卢比最新市场价一览

四川卢比是1902年至1958年间广泛流通于康巴地区的一种地方性银铸币,是我国藏族地区历史上铸造、流通的两种银铸币之一。那么,2017四川卢比价格是多少呢?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四川卢比的相关信息吧。

四川卢比发行背景: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史称“康巴地区”,由于自然、历史、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原因,该地区在中国近代史上,形成了一个既不同于内地,又有别于西藏的特殊政治经济区域—“川边”。明朝对整个藏族地区实行分治:在藏、卫地区设乌斯藏都司,康巴地区设朵甘都司,青海等地设五王分地,为后来康巴地区设“川边”、建“西康”之源。

2017四川卢比价格

由于近代帝国主义势力对边疆地区的凯觎和入侵,历届中央政府逐步把这一地区作为对西南边疆加强统治、推行各种“经边”政策、抵御外侮的前哨阵地,使这一地区的政治、经济呈现各种特殊性。四川藏洋就是这种特殊政治经济历史条件下的特殊产物。

四川卢比是清政府针对英帝国主义者对我国西藏进行经济侵略这一特殊情况批准铸造的,尽管其流通区域不广,仅行用于康藏地区,但在晚清抵制和驱逐洋元侵灌我国商品市场方面,确实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017四川卢比价格是多少?

四川卢比铸币中,正面是光绪帝头像,仅在康藏地区流通,约重三钱二分,此币在我国近代史上发挥过特殊的作用,所以在中国占有特殊的历史地位,也有着很好的收藏和纪念意义。那么,2017四川卢比价格是多少呢?据悉,珍品的价值可过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