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婚前财产离婚怎么分 婚前财产如何界定?

我们都知道,在法律的规定下,夫妻双方自领取结婚证开始,便视为合法的夫妻。这期间得到的财物都属于夫妻的共同财物,那么如果离婚是,婚前财产会在分割范围内吗?婚前财产如何界?定婚前财产离婚怎么分?下文将来详细说说这些内容。

婚前财产如何界定

众所周知,婚前个人财产特别是婚前房产,如果没有约定,过去的司法解释曾有婚姻关系存续八年后作为夫妻共同财产的规定。因而导致有些夫妻在婚前进行“婚前财产公证”,以明确各自婚前财产的处理。

婚前财产离婚怎么分

婚前财产如何界定?规定婚前财产如果要作为“共同财产”,双方必须约定。这就实际上肯定、明确了婚前个人财产不作为共同财产的处理原则。因此,新的司法解释就规定,婚前个人财产不因为婚姻的存续转化为共同财产。这实际上就取消了“婚姻存续八年,婚前个人财产(房产)作为共同财产”的规定。

婚前财产离婚怎么分

婚前财产,不管是动产还是不动产,只要合法取得,就依法受到法律保护。了解过婚前财产如何界定,那么婚前财产离婚怎么分?

1、夫妻双方对财产归谁所有以书面形式约定的,或以口头形式约定,双方无争议的,离婚时应按约定处理。但规避法律的约定无效。

2、夫妻双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为夫妻共同财产,分割时应遵循共同财产的处理原则。

3、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复员、转业军人所得的复员费、转业费,结婚时间10年以上的,应按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

4、夫妻分居两地分别管理、使用的婚后所得财产,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在分割财产时,各自分别管理、使用的财产归各自所有。

5、已登记结婚,尚未共同生活,婚前财产离婚怎么分?如一方或双方受赠的礼金、礼物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具体处理时应考虑财产来源、数量等情况合理分割。

婚前财产注意事项

1、判断是否属于婚前财产的关键在于财产权的取得时间系在结婚之前。如果财产权的取得系在婚前,但婚后才实际占有该财产,其性质属于婚前个人财产。

2、夫妻一方的婚前财产,不因婚姻关系的待续而转化为夫妻共同财产。但当事人另外有约定的除外。

3、婚前个人财产在婚后共同生活中自然毁损、消耗、灭失,离婚时一方要求以夫妻共同财产抵偿的,不予支持。

婚前财产顾名思义是指在结婚前夫妻一方就已经取得的财产,婚前财产离婚怎么分,大家可以多阅读上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