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理财产品靠谱不 不清楚细则分分钟亏钱亏到怕

银行理财产品靠谱不不清楚细则分分钟亏钱亏到怕,现在很多人就算有钱也不会多放银行都会去选择买一些理财产品,那么银行理财产品靠谱不要怎样才不会被坑钱到最后不会血本无归?

做理财看三点:收益、安全和流动。从这三点来看,相比其他理财渠道,银行理财都不太好。

银行理财产品靠谱不

银行理财大多为代销基金、证券、信托、保险、二级市场等金融机构的产品和衍生品,本身这些产品和衍生品的收益就不高,银行还对投资人收取托管费、销售费(即代销费)和管理费(超出预期部分归银行所有),以致给投资人的剩下的收益就没有多少了,一般只有6%左右,无法抵御通货膨胀。

从安全性来看,银行代销的理财产品比较安全,一般从R1到R4的风险级别理财产品都可以保证本金,不过银监会还是规定除存款外理财业务都不能承诺保本保息,因为只要投资就是有风险的,银行有责任向消费者揭示任何潜在的风险。有少数较小的商业银行,比如城商行会在风险揭示中说可以保证本金和收益,以吸引投资人,这是违反规定的。但是有一点你得清楚,银行理财在风险揭示书中会写,风险由投资人自己承担。

流动性有目共睹,银行理财中途不能赎回,而且需要募集期、赎回期之类的清算期,这些时期不给投资人收益,银行白用你的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