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如何做基金定投 2017买什么基金比较赚钱?

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那么如何做基金定投才最赚钱呢?投资基金风险有多大?不过想要赚钱就必须要有承受风险的心理能力。

如何做基金定投?做基金定投应依据以下五个步骤:

一、确定定投目标。在已知未来将有大额资金需求时,提早以定期定额的投资方式规划,不但不会造成自己经济上的负担,更能让每月的小钱在未来变成大钱。

二、确定定投时间。基金定投时间可分为:申购时间,即把每月的哪一天作为定投日,可根据各人习惯和收入到位情况而定;定投期限,定投期限可确定为三五年,但最短不低于1年。一般来说,定投时间越长,风险越小;定投时间越短,风险越大,要降低风险只有延长投资期限。

如何做基金定投

三、确定定投对象。选基金公司时要选择实力强、治理结构好、管理规范的基金公司,如嘉实、华夏等。选择基金类型时,一般来说,定投10年以上应选择指数型基金,这类基金净值波动较大,申购低位筹码的机会多,往往能获得更高的收益;5至10年选择股票型基金;5年以下选择混合型基金。也可以根据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选择。

四、确定定投额度。美国有个算法,就是投资组合风险资产比例等于100减去你的年龄。而做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定投的资产可以占家庭风险性投资额的50%~100%。

五、确定赎回时点。

2017买什么基金比较赚钱?

论及股市,虽然延续震荡行情,但在经济平稳增长的推动下,上半年不乏亮点:消费、军工持续发力,蓝筹、白马次第盛开。随着调整逐步到位,上市公司业绩远超预期,A股纳入MSCI提振市场情绪等,预计下半年股市依然可圈可点。毕竟,A股目前仍处于估值低位,沪深300市盈率还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再看债市,经过去年的深度回调,风险得到释放,底部区域日渐明朗,债券迎来较为适宜的配置区间。当前,短端收益率已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一年期短融收益接近4.90%,半年期同业存单收益约5%,均为性价比较高的固定收益投资品种;此外,10年国债、10年国开债均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站在年中的当口,股债均迎来配置“窗口期”,是否意味着闭着眼睛去投资都可以盆满钵满?显然不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