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保费豁免是什么意思 保费豁免会增加保费吗?

最早出现在少儿险中的保费豁免,如今在各种养老险、终身险、两全险中都有涉及,成为一种宣传的“卖点”。那么,保费豁免是什么意思,保费豁免会增加保费吗?下面小编来和大家介绍一下。

保费豁免是什么意思

保费豁免,其实是指在保险合同规定的某些特定情况,导致完全丧失工作能力时,可以由保险公司获准,同意投保人不再缴纳后续保费但保险合同仍然有效的情况。简单说,就是丧失续保能力保费就不用交了。

保费豁免会增加保费吗?

保费豁免目前主要有三种形式:作为单独的附加险出现,这种豁免应用面比较宽,可以附加在多种主附险之上;作为附加险与特定主险相捆绑,其豁免利益有更加明确的针对性;直接在保险合同中以条款形式出现。

保费豁免会增加保费吗?据小编了解,不管是以附加险形式出现,还是直接出现在主保险的合同条款中,投保人都要为这一额外保障支付保费,一般会在总保费的基础上增加5%到10%。

保费豁免是很具人性关怀的险种,但羊毛出在羊身上,商品总是要用钱交换的,当然也不是没有免费的豁免险,只不过豁免范围较小,常常在一些中小型保险公司的重大疾病保险条款中看到“免费附加保费豁免”,但仔细看看条款才发现,豁免的只是“身故、全残”或特别指定的范围才豁免,意义不是很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