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人民银行40周年纪念币价格是多少 收藏价值大吗?

大家都知道,在现在的收藏市场上钱币是非常收大家欢迎的,但是有还有一种钱币在收藏市场也是非常受欢迎的,那就是纪念,我们国家发行了很多纪念币。那么,人民银行40周年纪念币价格是多少呢?

人民银行40周年纪念介绍:

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是1988年12月1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成立的40周年纪念币,有人称之为“人行币”,也有人称之为“建行币”,面值为1元,每套1枚。其正面图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徽、国名和年号构成;背面图案上缘铸“中国人民银行成立四十周年”主题文字,中间顶端铸形似3个古代布币组成的“人”字形人民银行行徽。

人民银行40周年纪念币价格

中心主图案是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聚宝盆”形办公大楼楼景,下方有“1948-1988”纪念起止年份,底边内为“壹圆”面额。“建行”流通纪念币虽然不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第一套流通纪念币,但却是已发行流通纪念币所有品种中发行量最少的,仅发行200余万枚,发行量比起如今动辄数亿的发行量来说简直是微不足道。

人民银行40周年纪念币价格是多少呢?

正是因为“建行”流通纪念币,发行的数量实在是太少了,再加上这么长时间的市场流通,导致这种纪念币在市场上几乎已经消失不见了,收藏价值巨大。人民银行40周年纪念币价格是多少呢?目前在收藏市场上这枚纪念币的价值在三千元左右,翻了整整三千倍。朋友们赶紧回家找找,看看自己家里有没有,有的朋友可要好好保存下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