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投连险是什么意思 投连险和万能险的区别

投连险从其性质上来看是属于寿险的一种,资连结保险将投保人交付的保险费分成“保障”和“投资”两个部分,独立运作,管理透明。那么投连险和万能险的区别是什么?投连险是什么意思?下文将来详细说说投连险的相关内容,大家可以了解一下投连险是什么意思。

投连险是什么意思

所谓投资连结保险,其正式名字是“变额寿险”。顾名思义,投连险最大的特点就是身故保险金和现金价值是可变的。投连险是一种新形式的终身寿险产品,它集保障和投资于一体。

投连险是什么意思

保障主要体现在被保险人保险期间意外身故,会获取保险公司支付的身故保障金,同时通过投连附加险的形式也可以使用户获得重大疾病等其他方面的保障。投资方面是指保险公司使用投保人支付的保费进行投资,获得收益。

投连险和万能险的区别

1、投连险的投资账户投资风险全部由个人承担,即不存在保底收益一说。投连险投保后,个人账户可能出现亏损,当然也可能出现较大盈利。特别对于选择激进型账户的投保人来说,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2、而根据我国保监会规定,万能险产品必须设置最低保证利率(个人投资账户资金的回报率),我国法规规定的是1.75%及以上。也正由于这个原因,保险公司必须拥有一定的风险防范能力,因此万能险的资金运作要比投连险保守一些,反过来说,投保人要想通过万能险取得较高的收益回报就比较困难。

3、大部分的投连险产品,会设立不同投资风格、不同风险系数的多个账户,如激进型、稳健型等几个不同的投资账户,客户可以通过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对后市的判断选择投资于某个或多个账户中。

4、同时,随着市场的变化,投连险投保人可以对已有的投资配置做调整,在不同类型投资账户之间做转换。一般保险公司会规定一年中免费转换的次数,高于该次数,会收取一定手续费。万能险通常不会设立多个账户供投保人选择,由保险公司统一运作,再将所得收益分配给客户。

总的来说,无论是万能险,还是投资连结保险,其实都以“终身寿险(两全保险)+个人投资账户”的形式存在。两者所能提供的主险保障只有身故保障或生死两全利益。投保万能险的投资风险较小,而投保投连险则更有可能取得高收益。关于投连险是什么意思。不懂的可以多阅读上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