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北京积分落户细则:落户需要多少积分?

随着北京落户的新政策出现,往后北京落户政策主要靠积分落户,那么北京积分落户细则是怎样的?落户需要多少积分?据了解北京市将实行“4+2+7”积分落户政策,符合4项资格条件方可申请积分落户,下面就来聊聊北京积分落户细则。

北京积分落户新政策

2017年1月《北京积分落户管理办法》正式出台,本市将实行“4+2+7”积分落户政策,符合4项资格条件方可申请积分落户,积分算法共设9大指标,包括2项基础指标和7项导向指标。积分落户政策将从2017年1月1日正式实施,试行三年。

北京积分落户细则

积分达到规定分值的申请人,即可落户。据了解,如果多位申请人积分相同,只要达到当年的落户分值,积分相同的申请人将不排名,都可落户。落户前,将经过公示环节以确保公平和公平。对于政策实施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单位及个人,将被取消当年及以后5年的申请资格,已经落户的也将予以注销。

北京积分落户条件

1、持有本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

2、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无刑事犯罪记录。

北京积分落户细则

按照北京积分落户新政策,积分共分为9大指标,即缴纳社保年限、连续在京居住年限、教育背景、职住区域、创新创业能力、纳税、年龄、荣誉表彰和守法记录等。

1、合法稳定就业指标,申请人每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积3分。

2、合法稳定住所指标,在自有产权住所每连续居住满一年积1分,在合法租赁住所和单位宿舍每连续居住满一年积0.5分。

3.教育背景指标,大学专科(含高职)10.5分,大学本科学历并取得学士学位15分,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学位26分,研究生学历并取得博士学位37分。

4.职住区域指标,居住地由城六区(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转移到本市其他区,每满一年加2分,最高加6分。就业地和居住地均由城六区转移到本市其他区,每满一年加4分,最高加12分。

5.创新创业指标,在科技文化及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国家级奖项最高加12分,市级奖项最高加6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高管或核心技术人员、在创业企业投资或就业,每满一年加2分,最高加6分。在创业服务机构投资或就业,每满一年加1分,最高加3分。

6.纳税指标,近3年连续纳税,个人所得税平均每年10万元及以上或者投资的企业平均每年纳税20万元及以上,加6分。

7.年龄指标,不超过45周岁,加20分。

8.荣誉表彰指标,省部级以上劳模、全国道德模范或首都道德模范、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或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加20分。

9.守法记录指标,申请人在本市因违法被行政拘留,每条行政拘留记录减30分。

北京积分落户需要多少积分

依近年北京市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数据,简单地从社保年限、住房情况、学历和工资收入四项硬性指标来计算积分:若指标有5万人,则积分要求46.5分,若指标为1.5万人,则积分要求62分。

当然,按照北京积分落户细则,积分越高,申请落户的机率会越大。最后提醒下大家,申请人一定要注意所提供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对申请材料弄虚作假的,取消申请人当年及以后5年内的北京积分落户申请资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