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最新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工资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我们都知道交税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那么个人工资所得税应该怎么交?个人所得税计算发法注意受税率影响,近年来,我国的个人所得税税率曾有多次的下调,公民所必要交的税也逐渐减少,下面来带大家了解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最新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1、月工资未超过3500元(包含3500元)是不用交税的。这里所说的月工资是指扣除了社保和住房公积金后的金额,以下同上。

最新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2、月工资超过3500元,适用超额累进税率,税率为3%至45%,分七个阶段计税。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3500)x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3、下面举个例子来说,李四本月工资为2400元,未超过3500元,不用纳税。李四本月工资为6000元,那么他应该纳税145元。

年终奖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且获取奖金当月个人的工资所得高于(或等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的。

计算公式为: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个人当月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个人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全年一次性奖金应分别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且获取奖金当月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的。

这种情况下,年终奖人所得税计算方法为: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个人当月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个人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费用扣除额的差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