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人怎么办理医保卡?医保卡办理流程一览

很多人在看病的时候,都会想着办理一张医保卡,那么个人怎么办理医保卡?医保卡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医保卡一般由当地指定代理银行承办,是银行多功能借计卡的一种。下面带大计了解一下医保卡办理流程,近期有需要办理的朋友可以多留意。

医保卡办理流程

1、参保人携带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簿等),至邻近的区县医保中心申请办理,区县医保中心当场予以办结。

医保卡办理流程

2、参保人也可以至邻近的服务点申请代为办理,服务点将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参保人应在规定时间内至该服务点领取代为办理的《医保卡》。

3、参保人可以委托他人代为办理。被委托人在办理时需携带本人及参保人的有效证件。

个人怎么办理医保卡

1、一些城镇灵活就业人员,比如说自由工作者、个体户等等,医保卡办理流程相对比较简单,只需要带着相关资料去户口所在地的养老保险机构去办理即可。

2、对于失业人员必须要自行去参加医保,因为辞职或者离职之后,原单位就会立即终止你的医保,终止时间超过三个月后你的医保就会自动取消。因而尽快到养老保险机构去办理续交医保的手续才可以。

看完上述医保卡办理流程,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医保卡停缴超过3个月就会统筹冻结,也就是从补缴那天开始算起,6个月内如果发生医疗费是不能报销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