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比特币为什么值钱 比特币和区块链是什么关系

在2009年,史上最大规模的金融危机刚刚过去,比特币悄然而生。而此后,比特币的疯狂暴涨根本停不下来,到底比特币为什么值钱?比特币和区块链是什么关系?有多少人真的懂了呢?

比特币可以提现吗

比特币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是全球市场的消息刺激,一方面,多国政府陆续出台了相关监管规定,比如日本接受其支付地位、美国对交易平台进行持牌监;;另一方面,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国际大投行都发布了针对比特币的分析报告,并将其与黄金进行对比。这些现象均使得投资者持币信心大增。

区块链和比特币的联系

一说到区块链,“比特币”这个词紧接着就现身了,那么区块链和比特币之间又有什么联系?

区块链技术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比特币在没有任何中心化机构运营和管理的情况下,一直稳定的运行,后来比特币技术被抽象提取出来,称之为区块链技术,或者分布式账本技术。所以可以说,比特币是区块链第一个应用,而区块链更类似于TCP/IP这样的底层技术,以后会扩展到越来越多的行业中。

其实,在比特币的系统中,最重要是一个没有中心存储机构的“账本”的概念,比特币本质就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去中心化账本,而区块链就是这个账本的名字。做一个形象的类比,假如区块链是一个实物账本,一个区块就相当于账本中的一页,而区块中承载的信息,就是这一页上记载的交易内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