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昌化鸡血石多少钱一克 昌化鸡血石近期价格一览

昌化鸡血石是人们以它的产地而命名的一种石种,同时也是我国特有的名贵石种。昌化鸡血石红如朱砂燃火,被人们誉为国宝。据悉,昌化鸡血石具有很高的市场价值。那么,昌化鸡血石多少钱一克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看昌化鸡血石最新市场价格吧。

昌化鸡血石市场价值:

据小编了,鸡血石在我国明初便已开采,成为中国用于雕刻印章石的一个珍贵品种。当时鸡血石露出岩石表层,古人根据热涨冷缩的原理开采,在露出岩石表面的鸡血石上烧柴,岩石全部烧热后,用冰冷的溪水浇泼,使石头分裂,再用铁铲很容易即把鸡血石采下。

昌化鸡血石近期价格

这样的采法少有裂纹,但鸡血石在没有开采出前很可能多已变黑或变暗,而采出量也非常小,这种采法一直延续到清末民初。基于表层露头的鸡血石都已采竭,现代工艺则改用炸药爆眼,再用手掘或机掘深挖。

而昌化鸡血石产自于浙江省昌化的玉岩山,形成于7500万年前的火山活动,是朱砂在高岭石与地开石之间不断渗染而成的,在世界上的其他国家都没有发现同类的矿产。这里原属昌化县昌北区,1960年并入临安县,1996年临安撤县设市,现属临安市大峡谷镇。

昌化鸡血石多少钱一克?

鸡血石,是辰砂条带的地开石,因鲜红色似鸡血的辰砂(朱砂)而得名。据了解,10多年前一块鸡血石甚至拍卖出了3000万元的高价,可切磨成3厘米大小的标准“大红袍”印章30多枚,按每枚“大红袍”印章300万至500万元的价格计算,它的价值已在亿元左右。

另据媒体报道,去年12月份,一名老人在一古玩城地摊上,看到一块昌化鸡血石便花1200元买下。下午碰巧有专家鉴宝,估价200到300万,当场愿意花50万买下,老人也没舍得。最近几年,鸡血石的市场行情一直在看涨。从2013年至今,百万元以上的鸡血石拍品数量为10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