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职工福利费包括哪些 职工福利费计提比例是多少?

很多在职的员工都听说过职工福利费,职工福利费是指企业按工资一定比例提取用于福利事业的经费。那么职工福利费包括哪些,职工福利费计提比例是多少?关于职工福利费的范围和计提比例,国家都是有明文规定的,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职工福利费包括哪些。

职工福利费包括哪些

1、职工的生活困难补助,对生活困难的职工实际支付的定期补助和临时性补助。包括因公或非因工负伤、残废需要的生活补助。

职工福利费包括哪些

2、集体福利的补贴,包括职工浴室、理发室、洗衣房,哺乳室、托儿所等集体福利设施支出与收入相抵后的差额的补助,以及未设托儿所的托儿费补助和发给职工的修理费等。

3、职工医药费:职工及其供养直系亲属的死亡待遇。

职工福利费计提比例

新企业会计准则实施后,应付福利费科目取消,取而代之为应付职工薪酬。那么现在新规定企业不得提取福利费了,只能直接进管理费用--福利费开销,而且开销不得超过工资总额的14%。

职工福利费会计分录

职工福利费指企业按照规定提取准备用于职工福利方面的资金,企业可以根据职工的工资总额的14%来计提职工福利费。

职工福利费会计分录:借: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制造费用/生产成本--职工福利费(按人员所在部门入账)。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

职工福利费会计分录

如果执行原企业会计制度,福利费可以提取,也可以不提取。如果提取,按职工福利费会计分录录做。如果不提取,发生的福利费支出,直接计入“管理费用--福利费”科目。

以上就是关于职工福利费的详细介绍,职工福利费包括哪些,不懂的可以多参考上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