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宅基地 2017农村宅基地能买卖吗?

什么是宅基地?据悉,宅基地是农村的农户或个人用作住宅基地而占有、利用本集体所有的土地。既然是个人的,那么最让农村人民关心的问题就是,农村宅基地能自由买卖吗?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2017农村宅基地最新规定

宅基地是包括建了房屋、建过房屋或者决定用于建造房屋的土地,建了房屋的土地、建过房屋但已无上盖物或不能居住的土地以及准备建房用的规划地三种类型。宅基地的所有权属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

2017农村宅基地能买卖吗?

依据最新的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农村的宅基地是可以买卖转让的,但却不是自由的。这就意味着,宅基地的买卖,还是得通过村集体同意,个人并不能随便出售给他人。

根据《土地管理法》,宅基地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财产,只是一种使用权,所有权归村集体,就是说这块宅基地你只能用,但实际上并不属于你自己所有。

宅基地使用权是什么?

宅基地使用权指的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成员依法享有的在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上建造个人住宅的权利。根据我国物权法的规定,宅基地使用权人依法对集体所有的土地享有占有和使用的权利,有权利用该土地建造住宅及其附属设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