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按揭房逾期还款的后果 商业贷款买房需要哪些证件?

很多人都会贷款买房,但是你知道按揭房逾期还款的后果吗?现在有些人因为工作太繁忙了,一不小心就会忘房贷还款的时间,然而产生了逾期的记录,那么按揭房逾期还款的后果是什么呢?我们来看看。

房贷逾期还款后果

在买房时,很多人为了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都会选择办理房贷。但是很多人在办理了房贷之后出现了无法及时还款的情况,那么按揭房逾期还款的后果是什么?对于借款人来说,银行把住房贷款批下来只是一个还款的开始,如果因为种种原因出现多次房贷逾期,那后果是比较严重的。

首先,房屋按揭贷款逾期无论是逾期多少天,还是逾期多少金额,都会影响自己的信用记录。但是,信用记录有逾期的情况,不一定会导致我们无法申请到信用卡或者贷款。其次,房屋按揭贷款逾期不仅会造成不良信用记录,还需要我们支付一笔滞纳金。通常滞纳金是事先与贷款机构协商好的。逾期时间越久,需要缴纳的滞纳金也就越多。

最后,如果我们房屋按揭贷款逾期后,没有积极主动的还款,对于贷款机构的催缴不理不睬。那么这时候贷款机构就会采取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经济权益。现在通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按揭房逾期还款的后果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那么下面小编跟大家说说商业贷款买房需要哪些证件。

一、需要的证件有:

1、已婚:结婚证、户口本、收入证明、工资卡流水、身份证、配偶的身份证、配偶的户口本、配偶的结婚证。如两人共同借款,配偶还需要出示收入证明、工资流水。

2、单身:单身证明(单位、街道或者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示的均可)、户口本、工作证明、身份证、工资流水。

二、手续:

1、银行面签(带上述资料,具体资料工作人员会告诉客户)。

2、银行面签结束后去九华公证处(地址:池州市长江中路君悦广场3#楼9楼池州商之都对面)公证。

三、公积金贷款需要的证件:

1、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

2、申请人户口本(含首页户主页)复印件。

3、申请人收入证明原件。

4、申请人公积金交存证明原件。

5、购房合同和购房首付款发票原件。

6、已经结婚的还需提供配偶的上述材料和结婚证复印件。

选择了贷款买房就要按时还贷,生活中很多人都忽视了,有人觉得就晚一两天没有关系,有人觉得下个月一起还,不担心。但是各大银行对贷款逾期确实看得很严,按揭房逾期还款的后果影响个人征信,接二连三的逾期,甚至不还会让自己成为银行黑名单,就是所谓的银行黑户,这对每个人今后的生活影响很大,后期住宾馆,坐飞机高铁都与征信挂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