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北上广人均存款超10万 如何存款银行利息最高?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上广人均存款超10万。而2016年末住户存款余额为60.65万亿元,同比增长9.9%。通过对29个重点城市的统计发现,有17个城市的住户存款超过了5000亿,6个城市的住户存款超过了1万亿大关。

北上广人均存款超10万:

据悉,京沪的住户存款余额都超过了2万亿大关,分别为2.8万亿和2.5万亿。上海和北京两大直辖市作为强一线城市,现代服务业最为发达。比如近几年我国平均工资最高的三大行业,一直是金融业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而上海和北京又恰好是这些高收入行业最为集中的地区。

北上广人均存款

数据显示,京沪不仅是住户存款总量大,而且人均存款也排在前两位。以北京的住户存款余额,除以北京常住人口数量,去年北京人均存款约12.9万。京沪之后,南边的广州尽管近年来在金融业、互联网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势头不如北上深,但是民间富裕程度仍相当不错。数据显示,2016年广州住户存款总量达到了1.44万亿,位居第三位。人均存款也是位居第三,达到10.3万,与上海相当。

而一线城市深圳的住户存款总量仅位居第六,深圳去年人均存款为8.7万,也是排在第六。不仅不如北上广,而且也比杭州和佛山少。深圳的住户存款总量和人均存款量较低,可能与深圳整体的投资氛围有关。

如何存款银行利息最高?

1、连月存储法。我们可以每月将自己结余的钱存为一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储蓄。这样在一年后,第一张存单到期,我们便可取出储蓄本息,再凑为整数,然后进行下一轮的周期储蓄,像这样一直循环下去。于是我们手头的存单始终保持在12张,每月都能获得一定数额的资金收益,储蓄额流动增加,家庭积蓄也会逐渐增多。

这里储蓄法的灵活性比较强,具体每月需要存储多少,可以根据家庭经济的收益情况作出决定,并没有必要定一个数额。如果有急需使用资金的情况,我们只要支取到期或近期所存的储蓄即可,从而为我们减少了一些利息损失。

2、四分储蓄法。如有1万元要储蓄,我们可以将其分存成4张定期存单,每张存额可以分为1000元、2000元、3000元和4000元,将这4张存单都存为一年的定期存单。采用这种方式,如果我们在一年内需要动用4000元,那么只要支取4000元的存单就可以了,从而避免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弊端,很好地减少了由此而造成的利息损失。

3、组合存储法。这种方法的本质就是本息和零存整取组合。比如用5万元来储蓄,我们就可以先开设一个存本取息的储蓄账户,在一个月后,取出存本取息储蓄的第一个月利息,然后再开设一个零存整取的储蓄账户,在接下来的每月中都可以将利息存入零存整取这个账户中。这种方式不但能获得存本取息利息,而且存入了零存整取储蓄后还可以得到利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