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支付宝推刷脸支付 安全性也是刷脸支付难迈的一道坎

刷脸消费时代来临了吗?现在连苹果最新一款iPhoneX也推出人脸识别功能,手机解锁和支付都可以通过“刷脸”解决。看来这款“黑技术”已经得到了广泛关注!支付宝推刷脸支付小伙伴们是否会去尝试呢?而它的安全性是否又达到了最高标准?

支付宝刷脸支付有利有弊

不过,消费者在体验新鲜的同时,也对个人隐私安全表示担忧。有分析人士指出,互联网金融巨头目前的布局更多是噱头,同时也是为了在初期抢占更多的场景,生物识别技术还未发展成熟,刷脸支付推向商用仍面临着用户体验、支付安全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一些特定行业,如技术安全指数较高的金融领域,人脸识别作为一种辅助的认证方式才可考虑运用。

随着人脸识别运用场景变得越来越广泛,“刷脸”的安全性成为关键。专家提醒:绝对安全是不存在的,刷脸同样有风险,特别是在联网在线的情况下。

刷脸如果被用到真实的商用场景,让人脸识别技术面临的挑战更大。复杂多变的商用环境,使用场景是公开环境,设备也是公共的,用户不用掏手机就能完成支付。在非本人使用的设备上,如何精准确定本人,特别是精准识别长相相似的人防止误识别,以及如何去防止各种人脸伪造冒用情况,难度都会比在自己手机上操作要更大。

支付宝推刷脸支付安全防御很重要

从这些角度来看刷脸支付还是存在一定危险系数,如果犯罪分子有了新手段,能够窃取到人的面部特征等,所以刷脸支付的应用要特别慎重。

科技进步的脚步无法阻挡,以后可能真的“带个脸”就够了,相信刷脸场景未来会越来越精细化,但商业大佬们在抢占市场,培养用户习惯的同时,对于技术安全方面的考虑应是关键,虽然现在刷脸支付处于初期阶段,但相信不久,通过精细化的改革,一定会便利更多人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