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贷不要了违约金如何算 建行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

面对高房价,不少人在购房的时候会选择贷款,通过抵押贷款,他们可以提前拥有房子。抵押贷款时间有五年、十年、十五年、二十年等,其中有人会选择长时间的还款期限,在还的中途突然有能力全部还清,就想着房贷不要了,如果是中途不要房贷银行将会收取违约金。所以,房贷不要了违约金如何算的就是想要贷款买房的朋友所疑惑的。

房贷不要了违约金如何算

房贷不要了违约金如何算

房贷不要了也就相当于是提前还贷,一般在商业银行中提前还钱的会收违约金。而违约金的收取有两类,一类是按照预先贷款的余额(通常为2%-5%)支付,另一类是几个月的利息。那么具体房贷不要了违约金如何算,以及建行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算的,下面小编就介绍一下。

建行:贷了房款提前一年时间还的,需交付余金额百分之3违约金;贷款时长提前一至二年的付百分之2违约金;贷款时长提前二至三年付百分之1违约金。

建行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

农行:贷款期限提前一年以内还的,则需付的违约金:本金x利率,而月利率等于贷款利率除十二减还钱月数。在农业银行借款提前还贷有个好处,那就是你不提前还款已经有一年了,之后提前还款是不需要交纳违约金的。

工行:你在工行借了房贷之后想要提前还款是分两种情况的,一个是还款不到一年,另一个是已经到一年。前者是要缴纳剩余还款金额5%的违约金,而后者则不用。

中行:如果还款期限没有一年要提前还款的,将会缴纳较高的违约金,但收这样高的利息不会长于6个月;如果还款期限已经有一年的话,则免交违约金。

由上述所得知,每个银行对于客户房贷不要了所收的违约金都是不同的。小编建议如果你不着急不想要房贷了,可以等到还款期限满一年后再一次性还清,因为现在很多银行在还满一年后就不需要收取违约金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