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审车需要什么手续 审车具体需要哪些流程?

车辆年审是汽车每年说必须进行的一项检测,未经年审的车辆如果上路被查实,交警将有权进行罚款扣分等,那么审车需要什么手续?具体需要那哪些流程?现在我国不少地区都可以进行异地审车,审车的流程也越来越简单化,下文就来带大家看看审车需要什么手续。

汽车审车需要什么手续

1、《机动车行驶证》原件;身份证明原件;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和交强险保单为一张)。

审车时间规定

2、《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第三联原件,原件丢失的提供保险公司出具的抄件原件,或加盖保险公司印章的其他任一联复印件。

3、《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属于代理人申请的,提供机动车所有人的委托书和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

车辆审车流程

了解过审车需要什么手续后,大家可以带齐相关的资料,到当地的车管所进行审车,具体的车辆审车流程如下。

1、在办证大厅办理送检申请后,将车辆行驶至停车区域,先外观检测,核对车架号和发动机号的正确无误。

审车时间规定

2、由检验员将车辆行驶至检测车间进行废气测量检验。

3、进入自动检测系统,依次通过速度台、侧滑台、制动台、灯光仪的检测后,将车交还车主。

4、车主从检验员手中索取检测报告和检验申请表,若检测项目全部通过,就可以去办证大厅支付检测规费,在签证窗口领取行驶证和合格证标签;如果有不合格的项目,车主自行修理调整后则参加复检直到合格才能去办理签证手续。

现在审车流程一般表简单,在所有项目一次性通过的情况下,用时2小时左右。最后提醒一下大家,记得带齐所有可能会用得上的证件和文件,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关于审车需要什么手续等问题,大家可以多阅读上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