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么才叫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员工薪资有多高

什么才叫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是指所公开发行的股票经过国务院或者国务院授权的证券管理部门批准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那么,你知道想要上市一个公司有多难吗?还有,你知道上市公司的福利有多好吗?

上市公司员工薪资有多高

上市公司是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这种公司到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除了必须经过批准外,还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公司法》、《证券法》修订后,有利于更多的企业成为上市公司和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公司。

上市公司员工薪资有多高?

在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报告中,“应付职工薪酬合计—本期增加”项可以作为观察上市公司当期员工薪酬支出的一个简单指标,而员工总数我们以报告期初员工总数和报告期末员工总数的平均数为准。

统计显示,有3309家A股公司在今年半年报中披露了“应付职工薪酬合计—本期增加”金额,分属103个申万二级行业。

这103个二级行业上半年人均月薪酬为1.12万元,远远超过了国家公布的城镇职工平均月收入。可见,A股上市公司优秀的经营业绩为员工创造了更多的财富。在103个二级行业中,人均月薪酬超过1万元的有50个行业,占比为48.54%。

上市公司员工薪资有多高,你们大概都猜到了吧,福利是真的好。不然怎么可能会叫上市公司呢?能够进去上市公司工作,一辈子都不愁吃穿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