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失业保险金标准再上调 现失业保险金能领多少钱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失业保险是我国社会保险中的一项比较重要的保险。据报道说今年的失业保险金标准再上调,这对于一些失业人员来说,无疑是好消息。那么,现失业保险金能领多少钱呢?

2017失业保险金标准再上调

记者26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水平,人社部、财政部近日共同印发了《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指导意见》,指导各地适当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逐步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

失业保险金是什么?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失业保险金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失业保险金依法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

领取失业金有哪些条件?

1、在劳动年龄段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拥有上海城镇常住户口;职工在职期间用人单位足额缴纳失业保险;非本人意愿解除、终止劳动关系前缴纳失业保险1年以上。办理失业登记手续并有求职要求。

提醒:累计缴费满1年不满2年:2个月;累计缴费2年以上:年限增加1年,期限增加2个月;累计缴费满1年不满5年:最长领取期限12个月;累计缴费满5年不满10年:最长领取期限18个月;累计缴费满10以上:最长领取期限24个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