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业户口将取消 哪些省已经取消农业户口了

我们都知道,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为了实现共同富裕,缩小城乡差距,我国立法机关制定了很多惠农政策。今年以来,部分省已经开始实行农业户口将取消,那么,为什么要取消农业户口呢?

2017农业户口将取消

哪些省已经取消农业户口了?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30个省市出台户籍制度改革方案,它们分别是: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江西、湖南、湖北、广东、广西、黑龙江、吉林、辽宁、重庆、云南、甘肃、青海、福建、江苏、安徽、贵州、四川、新疆、宁夏、浙江、海南、内蒙古、天津、上海、北京。

为什么要取消农业户口?

1、该项主要是为了: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稳步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

2、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加快建设和共享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稳步推进义务教育、就业服务、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全部常住人口;

3、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有效支撑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依法保障公民权利,以人为本、科学高效、规范有序的新型户籍制度;

4、完善劳动就业、教育、收入、社保、房产、信用、卫生计生、税务、婚姻、民族等信息系统,逐步实现跨部门、跨地区信息整合和共享,为制定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提供信息支持,为人口服务和管理提供支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