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p2p平台跑路了怎么办 如何远离危险p2p网贷平台

网贷行业进入中国虽短短十年,扩张速度可谓一日千里,让投资人和各路资本趋之若鹜。随着平台数量的增多,负面问题频发,行业争议不断。近年来,关于p2p平台跑路的消息也一直不绝于耳,当遇上p2p平台跑路了怎么办,有什么办法可以应对吗?

p2p平台跑路了怎么办如何处理?

p2p平台跑路了怎么办

近几年国家大力支持民间借贷,P2P平台也正走在合规的道路上,相信以后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只是当下法律条款还不是特别健全,所以很多不法之徒就钻了空子,将P2P平台变成了他们骗钱的工具。因此一旦遇到p2p平台跑路了应该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一、谨防内容少、更新慢的P2P平台

一些开始就奔着欺诈钱财去的平台,一般都是通过新注册的域名进行一次性诈骗,其本身的域名都还没有进行ICP备案。而且,平台的信息内容也相当不完整,且许久不见更新:公司地址、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不详,资质信息虚假,甚至连经营范围也是模糊不清。要是出现这种情况,最好的方法是:绕道而行。

二、出现拖欠现象,就应采取协商强制要回款项等措施

平台在跑路前,都会出现星星点点的征兆,如网站无法登陆、提现延时、连续出现短期大金额标的等等。要是出现此类现象,投资者们可要敲响警钟了。只要发现提现问题,就要尽量找到平台的领导层进行协商交涉,强制要回款项。

三、确认出事后,第一时间报案

在确认平台没有任何反应后,投资人应该第一时间到平台所在地公安局经侦大队进行报案,同时聘请律师和平台的法务接触。

如何远离危险p2p网贷平台

注意的是,报案一定要在平台的注册地,并且需要携带材料包括个人身份证、网络下载合同、支付凭证、提款困难截图、网站宣传截图和其他证据等等,有第三方支付的可要求提供交易记录。总而言之,资料越是齐全,越是有利于破案。

四、投资者应抱团,联合在一起

虽说每个投资人所在地都不同,要求也不一样,但是为了讨回投资额,就必须克服困难,共同努力。

所以,出事后,投资者应尽快通过各种可实行的联系方式进行联系,形成一个团体,彼此之间信息共享、头脑风暴、其利断金。

当然,投资金额较多的成员可以分担较大的责任,可组织报案、寻求法律支持等。而投资金额较少的成员则可随时跟随资金大的成员委托的律师即可。

如何远离危险p2p网贷平台?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重视投资理财,特别是p2p网贷平台最受欢迎。这时就有不少朋友问了:哪些p2p网贷平台要远离不要靠近?

第一、不专业的平台,坚决不投

p2p既然是金融行业,就注定要有专业的金融知识作为基础,只有丰富的金融知识及经验才能够运营好一个金融平台,真正的金融资金流转、风控保障及管理,都是要有专业的金融知识做后盾的。所以投资人一定要谨慎选择,从各个渠道来审判该平台的专业程度。

第二、年化收益过高,坚决不投

就目前一些p2p理财界大佬来看,稳定的p2p标的年化收益一般都在5%—20%左右,有些新的平台一上线,为了快速吸引人来投资抛出高于20%的标,大家就要注意了,一般这么高的收益对于平台资金的风险控制是很没把握的,有些平台甚至超过30%的年化收益,如果你被这诱惑了,也许会让你血本无归哦。

第三、自融平台,坚决不投

作为p2p网贷投资人一定要深入了解项目资金的匹配情况,如果这笔钱你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只看到高额回报率,建议放弃;另外,如果p2p网贷平台实际控制人同时还在经营其他企业,尤其需要谨慎。

第四、金额巨大的融资项目,坚决不投

p2p是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的,还有一些是解决个人贷款需求服务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而有些平台的单个融资项目高的吓人,完全是为大型企业融资服务的。

小微企业一般在发展中因企业流水不够,并且在银行比较难贷到款,才通过稍高的利率通过p2p平台进行借贷,而那些大型公司动辄几个亿的是完全没有必要向小小的p2p平台借款的。所以,投资人一定要好好想想这中间的猫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