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网贷五大避雷技巧 P2P平台是否有陷阱?

投资理财首先是保障资金的安全,所以在选择P2P理财必须要选择正规平台投资,但是对于一些理财小白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去辨别好与坏!那么小编为你详解网贷五大避雷技巧让你投资理财无忧。

网贷五大避雷技巧

在国家严监管的情况下,投资人更应该选择安全可靠的P2P合规平台进行投资。那么,怎样识别平台的合规性安全性呢?教大家几招远离雷区!

如何避免P2P平台陷阱

网贷五大避雷技巧让你轻松投资

1.平台证照是否弄虚作假。

央行提醒大众查看P2P网贷机构经营主体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开户许可证以及网站的运营许可证(ICP证或ICP备案)是否真实。

2.平台是否自行担保。

央行再次强调P2P网贷机构不得对投资人承诺保本保息。

3.平台有无资金监管机制。

P2P平台没有将资金存管在银行,就存在较大的挪用资金风险。

4.平台预期利息是否超高。

从过往的情况来看,一些“跑路”的P2P网贷机构,大都以预期年化预期收益率超过24%来诱惑投资人。近两年来,一些P2P平台不再是发预期利率奖励+投标奖励,而是升级成名义预期利率+各种红包+各种返现,将实际预期年化率提高到20%以上甚至更好。这样的机构跑路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5.平台是否发大量秒标快速圈钱。

“秒标”是指投资后即刻返还本金和预期利息的营销奖励模式,因为时间短、收益高和回款快,一度成为新平台吸引投资者的营销利器,如果一个平台常发秒标,可能是跑路前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