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身份证有效期多少年 身份证补办费用需要多少?

居民身份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一种法定证件,多由各国或地区政府发行予公民。并作为每个人重要的身份证明文件。那么,身份证有效期多少年,身份证补办费用需要多少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身份证有效期多少年?

身份证有效期多少年呢?《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五条规定,十六周岁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为十年、二十年、长期。十六周岁至二十五周岁的,发给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证,二十六周岁至四十五周岁的,发给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证,四十六周岁以上的,发给长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证。

身份证补办费用需要多少

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的,发给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证。由上述可知,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有三种,分别是十年、二十年和长期。有效期根据年龄段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身份证补办费用需要多少?

据小编了解,对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实20元。对丢失补领损坏换领第二代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对办理临时第二代身份证的居民,收费标准为每证1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