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托基金是什么 信托基金安全吗?

我们看美剧,看国外电影,经常会看听到信托基金,那么信托基金是什么?其实信托基金是一种投资基金,采用信托形式的建立的一种基金,例如很多富人都会为自己孩子而设立一个信托基金,把钱交给有经验的人管理,同时又可以保证自己家的孩子生活无忧。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信托基金是什么。

信托基金是什么

信托基金也叫投资基金,是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投资方式。指通过契约或公司的形式,借助发行基金券的方式,将社会上不确定的多数投资者不等额的资金集中起来,形成一定规模的信托资产,交由专门的投资机构按资产组合原理进行分散投资,获得的收益由投资者按出资比例分享,并承担相应风险的一种集合投资信托制度。

信托基金是什么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信托基金的运用已经相当普遍。IBM掌门人沃森曾以自己的孙辈为受益人设立了一笔数百万美元的信托基金,他们年满35岁就可以支配基金中各自的份额。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之子小约翰·肯尼迪,生前依靠家族信托基金就可以过上随心所欲的贵公子生活,并客串杂志经营业务他的父亲与叔叔也同样受益于家族信托基金。据约翰·肯尼迪的弟弟爱德华·肯尼迪称,1936年他4岁时,父亲已为他和哥哥分别设立了1000万美元的信托基金。

信托基金是什么,通俗点来说,就是把钱交给有经验的人管理。

信托基金安全吗

信托基金资金运作方式主要为贷款,股权投资较少,而且有不断萎缩的趋势,那么信托基金安全吗?一般情况下,小编认为以下两点是需要注意的。

信托基金安全吗

1、信托基金投入的项目数量较少,一般仅有一个,风险过于集中。受到信托合同数量200份限制,信托融资规模相对有限,一个信托基金的资金量无法投向多个项目。

2、信托基金的融资企业一般属于中型规模企业,缺乏对企业初创阶段的投资。这是因为,一方面小企业经营不稳定,信托基金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又较弱;另一方面,对于大型企业进行股权融资不现实。

以上就是关于信托基金的介绍,关于信托基金是什么,不懂的可以多阅读上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