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即日起动车可在线选座 中国铁路迎来智能化时代

曾几何时,坐动车不能换座和选座一直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但今日中国铁路客发文公告,即日起动车可在线选座,虽然仅提供相邻座位关系选择,但也为不少乘客带来了方便,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即日起动车可在线选座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12日公示了一则《接续换乘和选座功能使用说明》。《说明》称,12306支持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但此功能仅提供相邻座位关系选择。如剩余车票不能满足需求,或不选择座席关系直接点击“确定”,系统将自动分配席位。这也表明了即日起动车可在线选座。

动车可在线选座

同时除了动车可在线选座,今日起,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列车无票或没有直接到达的列车时,旅客可选择“接续换乘”功能,售票系统将向旅客展示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如果旅客选择购买,可以一次完成两段行程车票的支付。

中国铁路迎来智能化时代

其实动车可在线选座位,只是中国铁路智能化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中国铁路技术在掌握世界先进技术装备的基础上,正在向智能高铁发展,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BIM先进技术,全面感知等高新科技正融入中国铁路之间,未来我们又理由期待中国铁路将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