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合众金服退出网贷业务 合众金服逾期后宣布清盘停业

合众金服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1亿元,是北京合众创金投资有限公司(合众创金)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由合众创金子公司北京合创互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近日,合众金服退出网贷业务的消息在网上曝出,据了解,合众金服9月份出现项目逾期现象。

合众金服退出网贷业务原因何在?

10月10日,网贷平台合众金服发布《关于公司网贷信息中介业务调整的公告》,公告指出,合规这把双刃剑,在带来无限机遇的同时也让公司付出了高昂的转型代价。经公司高管慎重商议后并报呈股东同意:决定暂停旗下网贷信息中介业务。公司将于停止网贷平台信息中介业务后,重点向财富管理、股权投资等方向发展。

合众金服退出网贷业务

合众金服CEO陈龙表示,自2017下半年以来,网贷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互联网模式的获客及运营成本居高不下,客户黏性较差;同时随着网贷行业监管愈发严格,新规对业务的限制与公司原有业务有较大的变化。

针对现有存量业务余额,合众金服表示将通过:收回外放债权;公司资产变现;股东借款;新业务收入等途径支持解决。公司承诺在退出网贷业务期间,将成立专项小组、网站不关闭、高管人员不失联、及时发布关于网贷业务退出的工作进度、积极督促借款人还款、积极落实投资人资金清退工作,配合各方包括不限于主管部门的指导与检查,稳妥推进退出计划。

合众金服逾期后宣布清盘停业

据了解,合众金服9月份出现项目逾期现象,平台于9月26日发布公告表示,由于平台9月20日至25日在测试银行存管系统,在进行系统日终跑批计算利息时,出现异常,导致出现本金及利息的误差,目前公司技术人员正在全力抢修,争取1-2个工作日修复完毕,回款及赎回亦将恢复正常。

合众金服逾期后宣布清盘停业

然而,直至10月10日,焦急等待回款的投资人们并未收到回款,他们等来的是合众金服的暂停网贷业务的公告。

在合众金服10月10日发布的《关于公司网贷信息中介业务调整的公告》中表示,公司将暂停旗下网贷信息中介业务。针对现有存量业务余额,公司将通过:1、收回外放债权;2、公司资产的变现;3、股东借款;4、新业务收入等途径支持解决。在公告中,平台承诺在退出网贷业务期间,将成立专项小组、网站不关闭、高管人员不失联、及时发布关于网贷业务退出的工作进度等,稳妥推进退出计划。

至于如何兑付,平台还制定了一套针对网贷业务存量资金制定兑付方案,称会在12期内完成兑付,每月一期,2017年10月18日之前进行首期兑付,此外已到期资金可选择续投,续投产品到期后一次性全额兑付。每月将于官网对外公示具体的兑付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若按此方案,以2017年9月1日到期未兑付的投资用户为例,他们要在12个月后的2018年9月才能拿回全部本金。而平台是否能如期进行兑付,还是个未知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