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iphonex摊上大事了 苹果手机将在中国待不下去

高通的名字,无人不知。全球最大半导体芯片制造商高通,和全球销售额最高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苹果,这俩昔日“老战友”之间的专利诉讼战火升级了。看来,此次iphonex摊上大事了,就算一上市那么火,恐怖也很难有市场了。

iphonex摊上大事了

据外媒报道,高通发言人克莉丝汀·特林布日前表示,公司已经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状告苹果侵权,使用了高通的技术却没有付专利费,希望禁止苹果在华生产和销售iPhone。

高通之所以放出大招源于公司压力大。虽然高通大部分销售额都来自于生产手机芯片,但大多数盈利则来自于收取专利使用费,这些专利覆盖了所有现代手机系统的基本专利。有分析师指出,高通每年原本可从苹果拿到20 亿美元左右的专利使用费。但是受到了与苹果诉讼的不良影响,苹果代工厂未能如约支付专利使用费,而该笔费用在2016年3季度为7亿美元。

iphonex销量下滑严重

对苹果而言,可谓是重大打击。但更重的打击在于,苹果在中国这个最大的增量市场和印度这个最大潜在增量市场销量都出现了下滑,特别是中国市场下滑尤为严重。

苹果:高通诉讼必败

针对昨日高通发起的寻求禁止iPhone在中国销售和生产的诉讼,苹果公司今日对新浪科技回应时表示,称一直愿为专利付出公平合理的费用,但高通收费不合理。同时他们认为高通的诉讼会失败。

“多年来,我们与高通的谈判中,这些专利从未被讨论过。”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苹果发言人罗森斯托克称,“就像高通其他的法庭诉讼一样,我们相信他们会败诉。”

关于iPhone X供应量的问题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焦点,产能问题一直束缚着苹果,很多用户因此会担心拿到货的时间会有延迟。

苹果在华的供应商和组装厂目前都在快马加鞭地生产,希望能在关键的假期购物季来临前生产出尽可能多的iPhone。媒体分析称,一旦生产受到任何冲击,代价可能会很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