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贷款逾期天数怎么计算 贷款逾期记录如何消除?

贷款逾期,通常是指借款人在未办理相关展期或转贷手续的前提下,没有按时向银行归还贷款本金及利息。那么贷款逾期天数怎么计算,贷款逾期会有什么后果呢?无论是短期贷款还是随借随还的贷款,只要超过了最后还款日期,都算是逾期。

贷款逾期天数怎么计算?

一般来说,贷款逾期都是从最后还款日的次日开始计算,下面小编通过一个具体的案例来告诉大家贷款逾期天数怎么计算。

贷款逾期天数怎么计算

路人甲是一个黑户,在网上找了一个声称百分百下款的秒批口子。在了解了一些该公司的小额贷款业务之后,路人甲于9月15日申请贷款了8000元,选择了一个月之后的10月14日还款。

该小额贷款公司不看征信,审批快、放款快,当日就给路人甲下款了8000元。路人甲拿了贷款的钱马上去解决燃眉之急,可是一个月之后,路人甲资金周转不灵,在10月20日才还款。

如果要计算路人甲的贷款逾期天数:

1、一般来说,是从最后还款日的第二天算起(即从10月15日开始计算),到实际还款当天(10月20日),一共贷款逾期6天。

2、如果10月14日是星期六,贷款合同约定应在工作日还款,那么贷款预期4天。

值得一提的是,一般来说,如果路人甲在10月15日还款,也算是贷款逾期一天。

贷款逾期记录如何消除?

1、短时逾期,补足欠款后积极与银行联系;并不是所有逾期,个人征信报告上都会立马显示,有些银行会有几天的容时,有些则是下个月才会上报逾期记录给央行征信中心,所以发现逾期的第一时间要赶紧联系欠款银行,争取赶在上报前解决问题;

贷款逾期记录如何消除

2、逾期时间超过90天,还清欠款,并保持良好的信用习惯:逾期时间长被上报征信的,除了还清欠款,还要记得偿还罚息,除此以外,不要立即销卡,继续保持良好的消费习惯,5年后不良记录会自动消除,而且除房贷以外,大部分贷款只参考两年内的信用记录;

3、意外逾期,要求银行开具“非恶意逾期证明”:银行也是讲人情的,如果你是因为失业、疾病、出国等原因导致的逾期,主动联系银行,说明自己的实际状况,开一张“非恶意逾期证明”,贷款一样可以通关;

4、被逾期,提交“异议申请”:不少人征信报告上的逾期不是自己造成的,可能是“冒名贷款”导致的,联系银行说明情况,然后去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提交异议申请,一般15个工作日就能消除这种不良逾期记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