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英媒称中国留学生渴望回国 中国机会多薪酬高

英媒称中国留学生渴望回国,在过去15年,中国海归留学生比例从15%提高到80%。而我国教育部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为54.45万人,同年回国留学生人数为43.25万人。看到这里,不免有网友会问,中国的吸引力到底有多大?

英媒称中国留学生渴望回国

这个增长比例前所未见,背后的原因包括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或者仅仅是因为移民政策导致中国留学生无法待在留学国家。但中国人才回流也是中国政府战略策划的结果:很多专业单位为吸引顶尖人才回国开出了庞大的预算。

几位在全球最好大学求学并承认已经收到中国国企、大学甚至市政府工作邀请的、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透露,中方提供的条件让人难以拒绝:天价薪酬、中国任意大城市的居住许可、税收减免、帮助解决住房问题还有子女入学问题,等等。甚至还给家属也提供了工作。

据悉,留学回国就业人员中,81.45%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11.09%为博士研究生学历,7.46%具有本科和专科学历。而这些留学回国就业者选择的主要机构类型为国有企业(25.85%)和民办企业(17.42%)。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的留学回国人员,则主要选择大专院校和国家级事业单位。

英国《独立报》刊文认为,未来几年内中国可能超越英国,成为海外学生留学的第二选择。文章进一步表示,中国政府作出的努力、中国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为攻读学位的留学生提供的奖学金项目,是造成这种趋势的部分原因。2016年,来自183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名海外留学生得到了奖学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