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兄弟驯蜂年入百万 蜜蜂养殖有多值钱?

近年来,随着我国养殖市场的成熟,越来越多投资人把目光投向了养殖行业。近日宜宾市一兄弟驯蜂年入百万的新闻,迎来了众人的关注,自2013年起,兄弟俩尝试将野蜂驯养,至今每年纯利润已经超过150万。对与兄弟驯蜂年入百万,很多人都问如今蜜蜂养殖这么值钱吗?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兄弟驯蜂年入百万

近日,宜宾市新闻报道了一兄弟驯蜂年入百万的创业故事,宜宾县喜捷镇的洪峰、洪伟是一对20出头的亲兄弟,两兄弟最高学历是职中,从小贪玩,从记事起不是捉泥鳅黄鳝,就是追捉山上的野蜂。

兄弟驯蜂年入百万

在所有并不被任何人看好的爱好里,兄弟俩最喜欢的是“飙蜂子”,被当地人笑称“追蜂少年”。自2013年起,兄弟俩尝试将野蜂收回家进行驯化,并帮助野蜂建巢,经过多次尝试后,兄弟俩建起了养蜂专业合作社,养殖胡蜂和蜜蜂等,年产值(不含政府补贴)超过300万元,纯利润超150万。

蜜蜂养殖成本与利润分析

对与兄弟驯蜂年入百万,很多人都问如今蜜蜂养殖这么值钱吗?其实蜜蜂养殖是我国比较冷门的一个养殖业,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

两兄弟驯蜂年入百万

1、一般一个养殖户一年的纯利润在10万到20万之间。但中国不同地区蜂产品价格相差较大,南方地区经济发达的地区蜂产品价格高,比如广东地区南方人爱吃蜂蜜,而且经济条件好,普通市民都爱喝蜂蜜,所以南方蜂蜜价格较高,一般中蜂土蜂蜜普遍一斤40-60一斤,意大利蜂蜜30-50也都很正常。

2、其他中西部地区、西北地区蜂蜜价格大部分地区都较低,中蜂蜜可能20-40,意大利蜂蜂蜜15-30零售价,这个分析的是零售价格,如果你蜂产品产量高那么就要找收购商了,意大利蜂蜂蜜收购价格一吨一般从6500--2万之间,不同蜂蜜价格不同如油菜花蜂蜜价格低6500一吨,刺槐花蜂蜜价格最高,好的年份2万一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