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多少 国债怎么购买?

随着经济的发展,居民手上闲钱的增多,加上通货膨胀的蔓延,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投资理财的重要性。而对于没有理财经验和理财知识的人来说,投资国债就无疑是最佳选择。那么,国债怎么购买,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多少呢?

国债怎么购买?

1、如果是第一次购买电子式储蓄国债,需要在购买前开通“国债托管账户”,所谓的“国债托管账户”就是你在网上银行用于购买国债的账户。

国债怎么购买

如果没有开通,记得带上身份证和储蓄卡到银行柜台开通,有的银行也可以通过网上完成开通操作,比如工行,大家可以咨询客服。

2、国债一般在当天8:30正式开售,而银行网点的开门营业时间多是上午九点,所以买电子式国债大家最好通过网银买,另外一定要提前登录网银,抢的时候一定要稳、准、狠。

3、虽然电子式国债除了柜台之外,更便捷的也可以通过网银和手机银行购买。但是,并非所有的银行都可以用网银买。建议购买前先给银行的客服打电话确认一下,自己的银行是否支持网银买国债。没有网银的,记得提前去银行开通网银。

4、如果实在不会用网银操作,只能到网点排队,建议选择人流量较小的网点以提高成功率。

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多少?

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多少呢?10月25日消息 中国10年期国债现券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至3.755%,创2014年来最高。10年期国债期货跌0.25%,来到上周创下的近3年高点。受到现券价格大跌影响,国债期货也下挫,10年期国债期货早盘一度跌0.4%。这也是上周以来,债市出现的一波较为明显调整的延续。

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上行,跨月品种7天和14天涨幅较大。随着大会胜利闭幕,根据会议期间金融监管趋严的表态,后续金融监管政策也将迎来密集出台期,债市的调整仍未结束,最后一跌尚在进行中,在利空因素尚未充分释放的背景下,建议机构控制杠杆和久期,多看少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