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罗振宇的骗局:大部分知识付费都是大忽悠

今日早间,一篇为《罗振宇的骗局》文章在朋友圈刷屏,文章提到,大部分知识付费其实都是大忽悠。罗胖子更多意义上满足了绝大部分人不喜欢读书却喜欢被人称之为读书人的虚荣心。

罗振宇的骗局1万小时

罗振宇的骗局:成年人,凡是智力正常的,稍微接触过一点互联网的都知道,噱头是这年头必不可少的东西。60秒语音这种东西,本来就没有必要也不可能每天早晨六点早起现录。

罗振宇是个商人,商人做事是要衡量成本的,每天早起现录语音这事成本非常大,而受益呢——和提前录好然后称为现录没什么区别,因为没任何可能性进行监督,而没有监督的保证其实是没什么意义的。毕竟都是人,人都有断线都有状态一般的时候,而这六十秒语音由于其噱头的本质,对于内容还是有一定要求的。

每天坚持现录从内容质量控制上说,也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很多时候他的语音是和微信文章挂钩的,没有哪个出来挣钱的公司或者组织会每天清晨才起来写微信文章,哪怕你文章是摘抄的,排版也要费时间的不是。没有哪个新媒体运营人员会天天半夜起来给你排版写稿吧——有病吧。

大部分知识付费都是大忽悠

一言以蔽之就是:你付费,我就给你知识,你不知道怎么选吗?我帮你选,你不想耗费时间学吗?我帮你读,你不是想很快掌握技能吗?我嚼烂了给你哇,知识付费竟然这么好,于是大家一拥而上。订专栏、订课程、订直播、订小密圈……

刘刚说:生怕动作一慢,就被甩到行进队列之外,所以,目前知识付费用户已达5000万人。手机里没几个付费APP,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