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推出石油人民币 什么叫石油人民币?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近日,人民币对卢布交易同步交收机制正式启用,标志着石油人民币的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如果中国推出石油人民币,哪一个国家会很慌呢?

中国推出石油人民币

自1974年时任美国国务卿的亨利基辛格说服沙特使用美元结算石油,过去40多年石油美元便统治了石油美元交易。而现在有消息称中国试图说服沙特政府使用人民币结算两国之间的石油交易,人民币石油料推出在即。

世界银行前任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先前曾说过,美元霸权是全球金融、经济危机的根源,俄罗斯总统普京更直言,要跟伙伴一同克服储备货币太过有限的问题。分析师指称,中国即将在两个月内推出人民币计价的原油合约,后续发展引人瞩目。

Zero Hedge 24日报导,避险基金Graticule Asset Management Asia经理人Adam Levinson 24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指出,中国即将在两个月内推出以人民币计价的原油合约,朝所谓的“人民币版油元”迈进一步,这将在第4季成为非常大的议题。

Levinson表示,人民币计价的原油合约,除可作为陆企避险工具外,还能鼓励各国在贸易时以人民币结算,达到将人民币推广到国际的目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