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清理僵尸粉被转账 常见的微信诈骗有哪些?

由于微信独特的好友管理机制,一些微信上删除了你,或拉黑你的朋友,我们并不能知道,于是出现了所谓的僵尸粉。近日一男子委托别人清理僵尸粉被转账,这是什么一回事?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清理僵尸粉被转账

“我在清理僵尸粉,勿回!感谢一路有你,如果你的微信也想清理,推荐你加这个微信号。”平时不怎么联系的朋友,突然没头没尾发来一条消息,不少市民出于好奇,忍不住试着清除“僵尸”好友,结果有人被莫名其妙转了账。日前,江苏警方在官方网站发布警示:“清粉”工具实为将微信的控制权拱手让人,与盗号无异,遇到这类骚扰信息,可投诉举报。

清理僵尸粉被转账

南通警方指出,清理僵尸粉被转账的背后,本质是一些外挂团伙开发的一种外挂软件功能,这些所谓的清理技术,实际上是利用微信PC端或网页端登录授权和外挂软件进行的操作。

当用户扫描清粉客服发来的二维码后,客服自动登录网页版微信,可以对用户的微信进行随意操作,这就等于用户把自己的微信授权给他们使用了,与微信被盗号无异。

微信常见的诈骗有哪些?

对于清理僵尸粉被转账,警方表示这些行为已经等同网络诈骗了,大家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那么其他微信常见的诈骗有哪些?

1、盗号诈骗,通过盗取微信账号、绑定微信的QQ号码以及手机号码等方式,诈骗者冒充家人联系,并以各种理由要钱。

男子清理僵尸粉被转账

2、换号诈骗,诈骗者一般通过获取用户好友信息,通过“微信换号”等方式进而以借钱、商业资金紧张、手术等为由骗取钱财。

3、身份伪装诈骗,诈骗者一般装成高富帅或者白富美,搭讪单身男女,在骗取感情上的信任后,进而以借钱、商业资金紧张、手术等为由骗取钱财。

4、利用二维码诈骗,诈骗者以商品为诱饵,给顾客返利或者降价,再发送商品二维码,实则木马病毒。一旦安装,木马就会盗取应用账号、密码等其他个人隐私信息。

5、点赞诈骗,有的商家发布“点赞”信息时,就留了“后手”,并不透露商家具体位置,而是写着电话通知,要求参与者将自己的电话和姓名发到微信平台,一旦所征集的信息数量够多了,这种“皮包”网站就会自动消失,目的是套取更多人的真实个人信息。

6、微信假公众账号诈骗,诈骗者喜好在微信平台上取类似于“交通违章查询”这样的公众账号名称,让您误以为这是官方的微信发布账号,然后再进行诈骗。警方提醒:对于各类公众账号要提高警惕,擦亮双眼,多方求证真伪,尤其不要随意进行网上交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