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上班族理财怎么做资产配置 上班族理财方式有哪些?

对于剁手党们来说,要开启理财之路,首先要有理财的意识。其实随着余额宝的影响,不少年轻上班族每月工资一发会转入到余额宝,边消费边赚点利息。那么,上班族理财怎么做资产配置,上班族理财方式有哪些呢?

上班族理财怎么做资产配置?

理财的第一步已经走出,虽然年轻上班族刚刚起步,每个月可支配投资资金为2000元,但也尽量不要投资于某单一资产,在这个阶段“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同样适用。

上班族理财资产配置

作为年轻上班族,可以将每个月的2000元存款分成四等分,现在市场上的理财产品五花八门,但是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最重要。在资金不高的情况下,可以选择门槛较低的品种。

上班族理财方式有哪些?

上班族理财方式有哪些呢?1、银行宝宝类产品。每月存款的第一个四分之一放到银行宝宝中,选择一款收益不错操作便捷的银行货基,能够及时变现,确保流动性。如兴业银行的兴业宝,最新7日年化利率4.62%(截止2017年10月23日),0元起购,提现使用兴业银行银行卡可以实时到账。

2、定投基金产品。每月存款的第二个四分之一可以选择偏股型基金、指数型基金进行定投,博取更高收益以提高资产配置的整体收益水平。定投基金的投资周期为中长期,收益波动较大,可能为负收益,但是大家不要被短期收益影响,心态平和,设定一个止盈线(如15%-20%),一旦实现卖出止盈。

3、实力较强的P2P平台理财产品。每月存款的第三个四分之一可以尝试一些实力较强的P2P平台的短期理财产品,但是自己要进行定期诊断,判断平台的风险,一旦有风吹草动,及时撤离。其实P2P理财产品风险比较高,超过股票投资风险,一旦踩雷本金都没了,不过适当配置还是可以的。

4、投资自己提升能力。每月存款的第四个四分之一可以选择投资心愿储蓄,这笔钱用于参加各种培训班,不断学习,提升自身价值。目前支付宝的余额宝、微信的理财通都有心愿计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