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京城现最蠢假车牌 使用假车牌怎么处罚?

9月一辆使用“京CNMLGB”号牌,曾被誉为蠢假车牌,京城现最蠢假车牌后,车主立即被交通队所抓获。近日,同样悬挂着一副“京CNMLGB”假车牌在路上行驶,再次引来了广大群众大的关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详细了解一下。

京城现最蠢假车牌

9月,一辆使用“京CNMLGB”号牌的银色捷达车出现在北京门头沟街头。一般情况下,北京车辆号牌由数字和字母组合为主,车牌号中最多出现3位字母,但从未出现过多达6位字母的情况,而且这组英文字母明显为一句脏话的首字母所写。这一幕被网友拍到引发热议,网友将其称为“最蠢假车牌”。

京城现最蠢假车牌

北京门头沟交通支队经过多日走访、排查、固定证据,最终确定了嫌疑人。因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嫌疑人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严厉处罚。

没想到,时隔一个月,京城再现最蠢假车牌。10月中旬,又有网友在微博爆料,在北京玉泉营附近的京开高速上看到一辆红色“马六”同样悬挂着一副“京CNMLGB”假车牌在路上行驶,网友拍下照片并上传到网上。

使用假车牌怎么处罚

京城现最蠢假车牌新闻爆出以后,很多网友都问据交通法规定,使用假车牌怎么处罚?根据交通法,一般有以下两种情况:

北京现最蠢假车牌

1、新车持假牌照会被依法扣留,处以2000-5000元的罚款。当事人提供相应的合法证明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2、驾驶假牌照车的驾驶员的处罚,机动车驾驶人一次记12分,做降级处理。罚款2000至5000元,收缴假号牌,扣留机动车,可并处拘留15天。构成犯罪的,还要追究刑事责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