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贷款买房者须知: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划算吗?

众所周知,公积金贷款是需要满足条件的,对于没有满足条件的人来说是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而商业贷款只要首付款达到了银行要求的比例,对于其它条件没有什么特定的要求。那么,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划算吗?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划算吗?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划算吗?1、个人买房。如果个人买房,商业贷款30万元,还款年限20年,基准年预期年化利率下按等额本息的计算方式,则月供为1963.33元,还款本息总额47.12万元。

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划算吗

如果转换成公积金贷款,按公积金3.25%的预期年化利率,同样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则月供1701.59元,还款本息总额合计40.84万元。相比较,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话,购房总成本节省6.28万元,月供减少262元。

2、夫妻购房。如果是夫妻购房,贷款50万元,按揭20年计算,则商业贷款在4.90%的基准年预期年化利率,等额本息的计算方式下,月供需要3272.22元,还款总额78.53万元。

同样的贷款额度、年限,在公积金3.25%的基准年预期年化利率下,按照等额本息的计算方式,月供为2835.98元,还款总额为68.06万元。“商转公”后,购房成本节省约10.47万元,月供少了436元。

海南暂停受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11月1日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保障职工基本住房需求,配合我省房地产调控政策,结合我省实际,根据我局2017年第16次局务会议研究决定,暂停执行《关于印发海南省个人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暂行办法的通知》(琼公积金贷〔2015〕103号),停止受理个人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