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购买车位要交什么税 买车位升值空间大不大

在购买新房的时候,不少开发商建议业主同时购买车位。购买车位后,业主享有停车的权利,但是仍然需要缴纳车位管理费。那么,购买车位要交什么税呢?买车位升值空间大不大?这些问题大家都需要搞清楚。

买车位和租车位哪个划算

车位,即停车位,英文parking place,指停车的地方,包括露天场所及室内场所。车位按收费可以分为两种,免费车位和付费车位。

买车位要交多少税费?

1、物业维修基金:一般在建设银行上海各分行专门窗口办理,费用为1198 元×3%×建筑面积。

2、印花税和契税:在房屋所在地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印花税30元,契税为车位总价的3%(不享受住宅1.5%的优惠税率)。办理手续时,合同、身份证、购车位发票都要复印件,业主可事先复印好,免得现场排队付费复印。

3、车位交易登记费:在房屋所在地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登记费为160元/套,地籍图25元/套,手续费为3元×建筑面积数(付好后到开发商处报销)。注意,如果与车位连接的房屋有贷款的话,应先到贷款银行借出抵押证原件,再去交易中心登记,并准备身份证复印件两张。

4、物业交接手续:将开发商给的车位交接单交到物业,与物业一起到车位现场检查,合格后完成交接手续。车位管理收费应该按照当地物价部门审核的价格支付,仔细阅读车位管理协议,无异议后与物业签订管理协议。

车位税费怎么交?

车位主人准备好交税材料,契税、印花税需前往车位所在区县的地税局缴纳;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需要去开发商指定的银行缴纳。

缴纳车位税费应携带的材料: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已婚)、买车位的发票、买车位的合同、车位测绘页(开发商给)。

车位购买者需要带着材料到地税局进行缴税,如果顺利,当天就可以缴税完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